同人堆放地~
约稿或授权相关请私信!w

看完了

带滤镜发言

投票我倒不气,投票想想其实还算有迹可循的,而且我们看到的已经是节目组后期梳理过的了,实录现场如何我们不得而知,而且先入为主和狼来了确实是存在的,也要尊重心理学。

主要是一对一那里。我相信大勋其实没有恶意,但是……哎,大勋啊,你可长点儿心吧。哪怕撒真的是凶手,是在辩解甩锅,他也是在认真玩游戏。何况他还不是。

这个场景,莫名就很像出彩中国人里面撒说完那句,“我有一个小梦想,那就是国泰民安”之后,观众席和评委席一片哄笑。

这同样使我回忆起另一个场景,加未问一个被抽起来的男生的梦想,男生说,“未来的梦想是加入星际舰队。”撒立刻说,“为你这个梦想,给你鼓掌。”然后带头鼓掌。

只能说,确实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撒贝宁。你让我扪心自问,我也只能是那个观众席笑出声的人。

撒老师在听到证据在电脑里的时候会一路小跑去拿电脑求证,会一点点还原案发现场,会为了找出真凶而进行超长时间的讨论甚至推迟航班,其实比他梳理复杂的时间线、提出高能脑洞什么什么的,更加打动我。

认真在任何时刻都值得被尊重而不是被嘲笑。

补一句,只是有感而发,除了吹撒之外不针对任何人,我还是很喜欢大勋鬼鬼蒲草的,不过这期真的让我get到了昊然弟弟,昊然弟弟陪撒老师“跪”姐的时候我居然有点感动

——20.2.4——
再补充两句。

我回忆起的不止是撒节目的态度,我还回忆起我刚看完那兔的那两个月,每周升旗唱国歌眼眶都会泛红,我爷爷刚去世的那一周正好语文老师在班上放了某期的朗读者,我最后趴在桌上悄悄哭了。但是我没敢让任何人看见我的眼泪,因为那个环境中几乎所有人都在盼着升旗结束,都在等着马上要响的下课铃,我被淹没在人潮里。我害怕被笑话,尽管我知道我的同学们老师们都很好,对我并无恶意。我害怕被笑话,所以在很多时刻选择了沉默,选择了平庸,选择了本可以据理力争却随大流得过且过。

三四年前我享受于与人争吵辩驳,直到因此被群嘲围攻最终伤害到我的朋友,我改变,不与任何人争执,我开始享受附和和安慰的温柔,却让自己渐渐变得不耐烦和厌倦。现在我享受沉默,自说自话,袖手旁观,却依旧担惊受怕。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是如此相似却又不同,我现在想我能做的只是对万事万物怀揣着敬畏,对每一个人都保有尊重罢了。

但如果说有什么一定不能放弃,那我觉得是,永远不要放弃思考。卿姐有句话我记得很深,人生的意义永远在于拓展而非固守。而变革也许就在下一秒钟。

想想我的思维也是很发散的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能回忆到这些来。

评论(31)
热度(16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白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